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打包自已的LINE貼圖,收藏方式教學,及如何簡單的使用圖檔

如何打包貼圖檔:
當然你可以看google上找到許多的打包貼圖,無論是付費或免費的。當然你也可以自行製作打包貼圖,這裡就是教你如何製作打包貼圖檔。
將 Android 手機連接到電腦,從儲存空間內找到「Android\data\jp.naver.line.android\stickers」,這就是存放貼圖的資料夾,不過編號有非常多,基本上只要有瀏覽過、別人傳給你過的貼圖都會有資料夾,不過可能只有單一表情、或是預覽圖,只有自己下載過的才會有完整貼圖。每一個資料夾代表一組的表情符號,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把這些檔案備份起來,這些資料夾都是以數字來命名,所以有些在網路上分享的表情符號,也會用數字來作為代號。95
例如進入資料夾「1」,裡面有很多的貼圖檔案都是PNG圖檔,只是他們沒有副檔名。
96
我們只要在Copy到電腦後,將這些檔案改成「PNG」的副檔名這樣就行了,這時候就需要批次更名工具了ACDSee 或 Ken Rename!請先到「拖曳和放下包含」的地方勾選「資料夾內的檔案」與「子資料夾」,完成之後將剛剛下載的目錄拖曳到軟體之中。依照下圖的步驟就可以改名了。97
接著你可以將這些圖檔全部都壓縮在一個檔案裡。一般都是使用zip工具。等壓縮完了就是你再很多網站所下載到的貼圖打包檔。

如何使用LINE貼圖圖檔:
圖片壓縮檔解壓縮後放在手機內Download資料夾內,圖檔可用在Line Camera來美編照片。也可以使用LINE備圖機APP

使用LINE備圖機方式如下:
1、進入「我的備份」頁面 -> 點選右上角的三點小圖 -> 再點選「解壓縮檔案」

91
2、選擇 Download 下的剛剛下載的圖檔,例如:冰雪奇緣.zip -> 再點選「確定」
92

3、檔案就會自動出現在「我的備份」頁面 -> 點選「冰雪奇緣」檔案匣,就可看到所有貼圖的內容
93

4、任意選一張圖,就可直接貼到 LINE 的聊天頁面。還可以自行更換背景顏色(點選右上角的三點小圖)。
94
點選直接下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